怎么写出好的文字

心肝:

马起来


茶蛋兔兔line:



马起来认真看🤔




贰壹:







最近看见很多仙女开始自己写文了,给大家推荐一篇让我受益匪浅的文章吧。








《写大众小说38禁忌》传送门。








文章很长,原版是一本更长的英文书 ,我后来也去看了,写的更加详细。当然这篇简化的译文也是非常有阅读价值的。每一条都值得反复去思考。
















我选择性摘录了一些语句,有的是我觉得有所感触的,有的是我想要做到却还欠缺的。















  • 不要奢望奇迹。








  • 好的故事开始于恐惧威胁。威胁来自于改变。(这里翻译不太准确,原文写的是threat,大概是“危机”的意思,某种改变带来的危机。)








  • 不要忘了这是谁的故事。








  • 不要忘了角色的感觉。








  • 不要理所当然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,请去求证。








  • 不要忘了让你的角色思考:请提供“依其情感,思考判断后的决定”让你的角色追求他的故事目标。








  • 不要放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算文笔超好剧情超棒足以说教他人的写手,分享文章的目的只是想要和努力码字的仙女们共同进步^^。








同人文并不比其它文学低俗,它可以很严肃,也可以有深度,不要随便对待。








我们一起加油吧,努力努力再努力。
















英文版下载传送门 密码:vgt3
















By 21 给小宝贝们比一万颗心心❤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荔枝吱吱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