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帐怎么用?跟日记的区别是什么?

豆瓣文具控:


手帐其实包含有很多啦,除了日记之外,还有日程本、计划簿、通讯录、甚至是发票搜集、名片会员卡收纳、生日提醒、料理知识记录、旅行记录等等从工作到学习再到生活上都有mix的记录本。起到整理生活、提高效率、管理时间、给生活增加情调等多种好处。

经常可以看到的是,一本手帐夹着一支笔还有,然后写过的部分鼓到不行。如下图:



上面有个回复周月年计划的那个,我就作为一个补充咯~

手帐说明目录:
一.常见手帐种类及应用
二.常见手帐周边
三.手帐入门知识手册



一.常见手帐种类及应用
手帐本分好几种,一种是购买现成的,我们将在下面进行说明现有流行的几种手帐本;还有一种就是自制本子,针对自制本子,我也将会给出几个例子。

日前市面上流行最广的有下面几种手帐本:

1.hobo文库本(ほぼ日)
按年来,一般是在9月出下一年的手帐本,在网上受到广大网友好评。
一日一页,内含时间轴。
有兴趣可以移步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21849903289
常见应用如图:







在之前的年计划和月计划部分,许多人用来记体重变化、朋友生日、月度花钱计划、就诊记录等,如图:







2. filofax
活页式。内页可更换,一般有today尺。属于可以夹很多东西(甚至连计算器、iphone都能塞><)
多种内页可选,根据不同内页不同人应用不同。记日程的、收集发票的、甚至是收集胶带标的、to do list、普通笔记、日记的都有。
有兴趣可以移步到这两家:
https://www.taobao.com/Filofax
https://www.amazon.cn/gp/search/Filofax






3.Moleskine
这个本子的特色有点像Traveler's Note,不过Traveler's Note是横着捆起来,moleskine是竖着捆起来。
一日一夜,也有时间轴。




移步至两家moleskine:
MOLESKINE 十年诚品https://ijump.taobao.com/shop
品轩进口文具https://shop57254775.taobao.com/shop


4.Traveler's Note
护照大小的宽度。一般是供给旅行者用来记录旅行,盖印章什么的用的。由于其可以同时夹好几本内芯,因此也可以自行购买记账本、空白页本、横线本、方格本等内芯自行mix然后组成一本自己独有的手帐。一般有一条橡皮筋捆着防止掉内芯出来。便于携带。




更多Traveler's Notebook的文章的移步至这两篇文章:
https://site.douban.com/162302/widget/notes/8854995/note/357289323/
https://site.douban.com/162302/widget/notes/8854995/note/351932356/


5.珠友
相对于比较贵的Hobo,台产的珠友就更有竞争力。






最后,主页君估计你也会喜欢这篇文章


《推荐5本有关手账的书籍》


地址:https://wenjukong.lofter.com/post/30b8f5_e31632

评论
热度(5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荔枝吱吱吱 | Powered by LOFTER